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完善落实司法服务保障措施 推动形成法治化营商环境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雨城区法院履行职能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

发布时间: 2020- 05- 27 09: 34浏览次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2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军一行调研雨城区人民法院履行职能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充分肯定雨城区法院履行职能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在司法服务保障法治化营商环境水平和成效上实现新突破,为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区域法治化营商环境做出了新贡献。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走访察看了安检中心、信访接待室、诉讼服务中心等,并召开座谈会,调研组成员以及各参会人员围绕法院如何履行职能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并从强化沟通对接、加大执行惩戒措施、建立柔性司法、依法平等保护各类主体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充分听取法院工作汇报后,调研组提出要在履行职能营造良好法治营商环境上寻求新突破,为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营商环境再添新举措;立足审判职能,把法治环境理念体现在每一个涉市场主体案件中,依法维护市场主体的自主经营权和财产权;建立健全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长效机制,促使服务举措上升为制度落实,为建设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制度支撑。

在具体工作中,雨城区法院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加强队伍建设,从立案、审判、执行全过程最大限度发挥司法化解矛盾、保护权利、维护稳定、促进发展和规制引领等职能作用,全力完善并落实司法服务保障措施,推动形成法治化营商环境与高质量发展良性互动的崭新局面。

市中级人民法院、雨城区人大等相关单位以及部分人大代表、律师代表参加座谈。

李健  刘晓玲  记者  李晓明


信息来源: 雅安日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